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全市少数民族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3日上午,常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市民促会多名会员作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出席开幕式,认真聆听代市长盛蕾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成绩斐然,今后五年的思路和2022年的任务规划鼓舞人心,作为城市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感到自豪和感动。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民促会会长余晓毅(仡佬族)说,作为少数民族代表,在2022年民生工程中看到对回民公墓的修缮的任务,心里很温暖,这是政府对少数民族的关心,这是对少数民族政策的重视,我也关心来常少数民族孩子上学的问题,政府在基础教育上的投入规划,让紧缺的教育资源得到缓解,这让我非常欣慰,相信“上学难”的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

市人大代表、市民促会副会长施轶华(白族)认为,要在奋进征程中勇于担当,做好表率,为美好蓝图转变为生动现实而贡献力量。后续民促会的工作重心,要进一步与我市发展核心任务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平台、纽带作用,重点在人才培养、政策宣导、凝聚共识、打造合力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市政协委员、市民促会会员王丹丹(回族)说,这五年来,常州经济实力越来越强,百姓生活越来越富,城乡环境面貌越来越美,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特别是常州即将跨入“万亿俱乐部”,身为大学毕业后来常落户二十余年的少数民族同胞,我为这几年常州的快速腾飞深感自豪,对“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信心满满。

市政协委员、市民促会会员白冰天(蒙古族)认为,报告中指出,创新是锻造转型发展“第一动力”,作为科技人,要“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为加快实施“532”发展战略,在创新载体、创新主体、创新人才和创新生态上多下功夫,为打造创新中轴、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做出贡献。

(市民促会)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