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少数民族群众热议常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2-23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3日上午,常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代市长盛蕾在会上作《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篇幅不长、干货满满,在我市少数民族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市政协委员、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米志成认为,报告的内容客观实在、鼓舞人心。作为民族宗教界的政协委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稳政治立场,时刻牢记政协委员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和责任。思想上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作为一名教职人员,要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市政协委员、市伊协副会长、金坛区伊协会长李洪庚说,听了盛蕾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常州经济发展越来越快,常州百姓生活越来越富,常州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未来五年常州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常州市的城市定位是“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我们少数民族和穆斯林也要融入常州发展的大环境,构建和谐平安社会,做好本职工作,开好拉面馆,经营好牛羊肉等生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政协委员、市伊协理事董真华激动地说:听了报告后我倍感振奋、倍感幸福、倍增干劲。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全省唯一连续三次获得“长安杯”的荣誉,使我生活在常州感觉很幸福、很安全、很自豪!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常州发展履职尽责、多作贡献。

金坛区政协委员、成景园林负责人孙文春(土家族)认为,报告中指出,常州过去五年发展的“动力源”之一就是在全省率先开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试点,全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希望党和政府继续深入推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在思想引领、企业发展、人文关怀等方面更加关心关注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落实好各项帮企助企政策,助力民营企业成长壮大、造福社会。

安窝各(彝族)表示,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常州百姓生活越来越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5万元,她本人在金城镇后阳村“红石榴家园”的帮助下,去年收入已经达到4.5万元,超过了人均水平,非常开心;报告还指出,今年政府将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增长6.5%以上,让大家对生活更有盼头了,希望政府将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让大家的钱包更加鼓起来。

南京工程学院土家族大学生汪镇武表示,今年6月他即将大学毕业,准备回常州工作,报告中指出,政府将举办“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等活动,实施“青春留常”计划等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给他回常州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期盼政府落实好各项政策,为青年成长成才、发挥本领、展示风采搭建好大舞台。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