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天宁寺梵呗唱诵”第五期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上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宁寺梵呗唱诵”第五期培训班在天宁寺梵呗讲堂举行开班典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市文广旅局副局长严旭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寺住持廓尘法师主持。

常州天宁寺作为禅宗道场,有“东南第一丛林”、“梵呗学府”的美誉,是南方梵呗的发祥地,被汉传佛教界公认为典范,有着深厚的梵呗传承历史。

廓尘法师表示,通过举办梵呗唱诵培训班,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佛教故事,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发扬中国佛教优良传统,传承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促进中国佛教健康传承。

杨光肯定了天宁寺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他强调,要识大局明大体、勤学习勇担当、树品牌展形象;要多出代表人物、多出经典作品;要推动制定唱诵标准,建好传承基地。

(市佛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