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溧阳市“四专”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鉴定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溧阳市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鉴定评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鉴定、消防评估工作。

专班推进,强化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市委民宗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由统战(民宗)、住建、应急、资规、消防等部门组成专项整治工作组,出台实施方案,抽调专人成立专班推进工作。建立完善定期通报制度,每天沟通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反馈需协调问题,针对每个第三方评估机构、每个场所情况开展全方位督查、全流程把控。

专业统筹,创新工作举措。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既有建筑安全鉴定评估工作是“八步法”行动的关键一步,是一项系统且涉及面广的工作,必须通过专业部门统筹,少走弯路,避免浪费精力、财力,也要避免因对房屋结构的过度破拆损害宗教界人士感情。溧阳市民宗局立足场所本质安全、着眼不动产权证办理,探索“4步走”、“6到位”的溧阳方案。

专题研究,破解工作难题。宗教活动场所在多年的发展中,存在许多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针对各类问题,开展一事一议研究,一所一策分析,充分发挥相关部门、属地乡镇、宗教团体作用,分类施策,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专门办理,形成工作闭环。立足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着力破解“两证”不全问题,着眼宗教活动场所持续发展,扎实做好既有建筑安全鉴定、消防评估及安全隐患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溧阳市统战(民宗)部门积极对接资规、住建、应急、消防等部门,协调建立专门办理通道,为安全鉴定评估工作完成后的隐患整改、规划调整、权证办理创造条件。

(溧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