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全面筑牢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三面墙”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三周年。新北区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宗教界人士说消防和加大隐患排查整改等举措,全力筑牢宗教领域的“宣传墙、防火墙、平安墙”等“三面墙”,切实提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消防安全能力素质,增强火灾防范和自救能力。

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营造人人知晓的“宣传墙”。11月以来,新北区结合场所实际,在显眼位置悬挂与“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相关的消防宣传标语,张贴消防宣传挂图,有条件的场所则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宣传公益广告和典型火灾案例,以案说法,做实做细消防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知晓的“宣传墙”。

宗教人士说消防,共筑场所安全的“平安墙”。开展“宗教界人士说消防”活动,推动消防宣传进场所。在日常的朝暮课诵、讲经说法过程中,穿插一次消防安全提醒,讲诵一段消防“平安经”,拓展消防宣传途径,普及防微杜渐、同舟共济等消防理念,向广大信众传递消防安全理念和常识,进一步将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加大隐患排查整改,筑牢场所安全的“防火墙”。深入辖区内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清除安全“死角”,补牢安全“漏洞”。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在厨房用火、仓库防火、大殿避火的消防安全措施,尤其对香火比较频繁的场所或人员关注度不高的偏角,要求场所负责人将防火与防疫结合起来,做到不间断轮流值守,人员到岗,职责到人,措施到位,警钟长鸣。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督促整改,及时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效果,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新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