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武进区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鉴定、消防评估及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区民宗局按照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就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鉴定和消防评估工作多次与区住建局、区消防大队进行沟通对接,并会同第三方评估检测公司实地走访调研了我区多个宗教活动场所,经过今年以来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一是学习取经,借鉴成功经验。为更好地推进我区宗教活动场所的建筑安全鉴定、消防评估及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能够取得实质性的成效,我局在开始此项工作前,进行了多次的走访学习调研,向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学习借鉴简易幼托和养老机构鉴定工作开展的方法步骤,进行深入调研;同时,我局还就宗教领域鉴定评估工作听取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和镇(街道)意见。

二是形成方案,全面动员部署。9月14日,武进区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鉴定评估工作部署会,明确了区民宗局、各镇(开发区、街道)、宗教活动场所、咨询单位、施工单位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资金来源,要求各方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按时、保质完成第一批重点宗教活动场建筑安全的鉴定、评估工作。

三是试点先行,初探检查效果。开展大规模检测之前,我区将积善寺、胥城寺、永宁寺、慈山寺、湟里基督教活动点5个场所列为试点,对16550平方米建筑开展了安全鉴定,对1550平方米建筑进行了消防安全评估。经排查鉴定,出具建筑物危房报告3份,其中2处危房经镇党委一事一议,完成了拆除工作,并重新翻建;另1处危房责令停止活动、封闭管理。通过试点先行,掌握试点场所检查的概况、执行的难易度以及今后的发展建设规划,从而为后续以点带面,全面展开安全鉴定、评估整改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是八步鉴定,提升本质安全。自9月22日开始,区民宗局、区房屋安全鉴定所、检测公司、消防评估公司人员形成两个工作专班,按照现场踏勘、确定时序、资料准备、进场准备、取样检测、修复现场、出具报告、整改设计八步对各镇(开发区、街道)全面开展房屋安全检测及消防评估工作。到目前为止已有湟里镇、嘉泽镇、雪堰镇、礼嘉镇、南夏墅街道、牛塘镇、洛阳镇,高新北区8个镇(开发区、街道)的27个场所(单体建筑共计135个,建筑面积共计58955平方),完成现场排查取样检测和勘查工作,修复工作也做到采后即补。

(武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