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宗教事务网格化管理宣传漫画上线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宗教事务网格化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化最大治理效能,力保“问题发现在网格、矛盾解决在基层”,新北区民宗局设计并制作宗教事务网格化管理漫画,通过“干货满满”的小人书和短视频,向网格员普及宗教工作知识。

内容精要可操作。宗教事务网格化管理宣传漫画共8个主题,篇幅短小、内容精要,紧扣网格管理员的职能职责,聚焦巡查中的重点任务,直奔“干什么、怎么干”,突出实用性、操作性和可推广性,将专业性强的宗教工作转化为通俗化表达,尽量使基层网格员和普通群众都能看明学懂。

线上线下齐发力。在线下,印制、发放了8000余份漫画“小人书”,发往全区1000多个网格和广大群众,便于网格员随身携带、随手查询、随时使用。在线上,制作了动画短视频,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在常州国家高新区、新融心等公众号平台进行发布,带动了全区民宗干部的转发,形成传播矩阵,自今年11月上线以来,累计转发、点赞数量达1.4万余次。生动的科普、密集的宣传,有效提高了网格员对宗教工作网格化的认知。

广泛宣传引热潮。新北区宗教事务网格化管理漫画的上线,在全区掀起了学习宗教知识的热潮。薛家镇童子河社区网格员谈超表示:“宗教事务网格化管理漫画图文并茂、形象直观,一看就明、一学就会,是我们履行自身职责,做好宗教工作的‘宝典’,推动了宗教工作更好地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各方面。”

(新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