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打好民族团结就业牌
同心共筑致富梦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新北区奔牛镇奔牛社区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有效探索新形势下多民族团结共融工作新格局,打好民族团结服务牌,化解少数民族就业难题,带动少数民族增收致富,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摸好“团结牌”。探索出“一卡一档三经常”的少数民族就业帮扶制度。“一卡”即少数民族群众就业服务联系卡;“一档”即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建立少数民族家庭就业帮扶工作档案;“三经常”即经常入户走访、经常宣传教育、经常提供信息。以“拉家常”的方式,动态掌握辖区少数民族就业状况、失业动态和就业意愿,为定向提供就业服务打下基础。

出好“保障牌”。要想让劳动力端稳“饭碗”,那就必须让他们掌握一门好手艺当“敲门砖”。针对辖区内少数民族文化水平普遍较低、创业基础薄弱的情况,奔牛社区发挥红石榴就业帮扶站的传帮带作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对辖区内31家爱心企业,邀请专业的师傅上门点对点帮扶,为他们开展岗前培训,帮扶就业率达到100%,实现了“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翻好“和谐牌”。通过“红石榴家园”平台,构建少数民族群众“一站式”服务网络,提供除民政、就业、计生、劳动保障等常规服务外的专业政策性服务。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的少数民族群众,社区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在落实低保、合作医疗、大病救助等方面给予倾斜,为少数贫困群众筑起“最后一道保障网”。

(新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