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顾宁芬:甘做民族团结螺丝钉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叫顾宁芬,出生于1963年2月,是一名普通的回族人,我出生于最艰苦的年代,但我又是幸运的,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不再受歧视,甚至有很多对我们少数民族的优抚政策,这些都让我更加拥护党的领导、感激党的政策,也让我立志要像一颗螺丝钉,像一名共产党员一样,尽自己的努力为人民服务。”茶山街道少数民族同胞座谈会上,一席话道出了顾宁芬的心声。

“见不得别人有困难,能帮就帮一帮”

在左邻右舍的眼中,这位平日里总是笑嘻嘻的顾大姐是个“热心肠”,从厂里退休后,除了偶尔帮儿子儿媳带带孙女,顾宁芬本可以种花遛鸟、安享晚年,但她就是“闲不下来”,平时陪左邻右舍的老年人聊聊天、买买菜,还成为了社区居委会的少数民族志愿者,不论是社区环境整治、治安巡逻还是矛盾调处,只要社会需要、对百姓有益,她都会“插上一手”,是远近闻名的“全科”志愿者。2020年春节,顾宁芬本该回老家过年,但看见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她毅然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配合社区承担起宣传、消毒、发放药品等一系列工作,让社区的党员和居民深受感动。

“成为网格员就能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适逢清凉新村第一社区招聘兼职网格员,看到消息,顾宁芬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她如愿成为了一名社区网格员。上任后,顾宁芬积极宣传民族政策,成了社区居民尤其是少数民族同胞口中的“贴心人”。清凉新村第一社区居住着汉、蒙、回、满等民族群众,为了开展好民族团结工作,顾宁芬主动担起“连心桥”作用,利用社区的图书室、活动中心,组织社区的各族孩子在假期参加社区“青苗”托班,通过不定期组织、参与各类活动,不但树立了各民族少年儿童的民族团结意识,更促进了各民族居民彼此间的了解和交流。

“数年如一日,陪伴独居孤寡老人”

在顾宁芬的网格里,有一位老人,老伴去世多年、子女也定居在外省,只有逢年过节才回来看望老人,加上老人脾气“有点古怪”,不愿和子女住一起,因此长期独居。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顾宁芬便定期上门陪老人唠唠家常,讲讲孙女的趣事和回族的风俗习惯,老人每次都听得乐呵呵的,在顾宁芬的陪伴下,老人也慢慢向她敞开心扉。渐渐地,老人的卧床时间增加了,顾宁芬就坚持每天都抽出时间看望老人,帮着做饭喂食、收拾屋子,让原本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感受到了党和少数民族同胞的关怀和温暖。

把每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顾宁芬在社区工作的几年时间里,“甘当一颗螺丝钉”,用实际行动促进辖区民族团结,用自己心中对党的忠诚、对社区工作的热爱铸就民族团结情,顾宁芬说:“我相信,只要跟随党的脚步,努力奋斗,心中充满爱,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国家将会越来越美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天宁区民宗局)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