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武进区: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5日上午,武进区前黄镇新疆新回香烧烤店的几名工作人员特地驱车半个多小时,从前黄赶到湖塘御城小区门口,将他们连夜制作的520只馕送到在门口工作的民警手中。

如则麦麦提是前黄中心小学一对双胞胎女儿的父亲,目前经营着一家烧烤店。他说,这几天和老婆在新闻上看到了御城小区因疫情被封闭管理的事,觉得民警和其他志愿者们日夜工作都很辛苦,就跟大家商量,要做一批馕送给大家吃。

“我们5个人连夜做,从4日晚上7点半开始,一直做到凌晨4点多,做好了520只馕,再分装好,早晨就送到了小区门口。”如则麦麦提说,“一线工作人员太辛苦了,如果大家还想吃,我再送!”

“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块馕、一句问候,前黄少数民族同胞用最质朴的举动,传递了民族团结的浓浓真情,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抗疫一线绽放。

近年来,前黄镇积极开展“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切实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少数民族同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武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