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武进区:网格员助力民宗治理“大作为”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落实好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民宗事务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相关精神,武进区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优化网格人员配制,组织培训,统一思想,快速行动。重点排查非法宗教活动、涉宗教矛盾纠纷、各类安全隐患等问题,上下联动,确保民宗治理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

一是疫情防控彰显网格力量。日常服务,战时能胜,网格员们平战无缝转换守牢防疫防线。严管期间,全区837位网格员化身“宣讲员”、“服务员”,每天不辞辛劳往返于各宗教活动场所,带去政府最新防控要求,指导、督促各场所科学严格防控,一起参与环境的消毒消杀工作;常态化管控期间,他们化身“信息员”“吹哨员”,督促各场所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的同时,及时上报各类防疫信息,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成为宗教活动场所防疫最坚强力量。

二是房屋安全整治率先作为。房屋安全是民宗网格员们日常关注和巡查的重点,今年我区蜡烛庙、湟里基督教堂部分建筑处于翻新装修阶段,网格员们第一时间将此情况上报,充分利用区镇村信息共享机制优势,促成镇房屋安全整治工作组与区建筑安全工作组的及时衔接,第一时间减少检测破面量及后续修补财产所带来的损失,由此,湟里镇成为全区率先完成房屋检测阶段的乡镇。

三是日常巡查不折不扣。将宗教活动场所纳入网格平台的服务工作,不断深化“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社会治理模式,利用科技赋能不断助力精准服务。在网格平台内,民宗网格员们对宗教活动场所人、事、房屋等事项进行核查反馈,不间断完成民宗领域的疫情防控、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网格员们用一块块“铁脚板”不折不扣、深深地烙在每一条乡间小道,书写着一个个动人的“网格+民宗”的故事。

(武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