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全面筑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为动力和契机,新北区加强源头治理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监管能力体系、责任落实体系建设,在切实抓好专项整治治标的基础上,立足长远,下决心落实治本之策,实现长治久安。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营造安全氛围。新北区紧扣安全生产“一条主线”,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各类安全宣讲、集中培训等12场次,学习隐患排查、应急处理、自救互救的安全常识和操作技能,全面提升宗教教职人员的安全素质。组织全区宗教系统有关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并开展现场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初期灾害自救能力。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升重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事事想安全的良好氛围。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悬挂安全有关工作横幅累计达380余条,发放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宣传资料5000余份。

二是严格对标要求,全面排查整治。严格对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将全区依法登记、筹备设立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未批准设立但纳入管理的佛道教场所、基督教私设聚会点等45处场所纳入全面“体检”范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全区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实际,通过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各类安全检查81次,检查场所266场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06处,目前全部隐患已基本整改到位。

三是开展鉴定评估,提升本质安全。为全面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专项整治,区委宣传统战部聘请消防、房屋安全、避雷设施监测等专业社会机构,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评估。通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分类有序推进各项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确定全区45家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鉴定总建筑面积78859.31平方米,确保年底前完成鉴定评估工作。根据专业机构出具的隐患整改方案和施工图纸,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隐患,切实从本质上提升场所的安全水平。

(新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