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钟楼区民宗系统快速响应疫情防控“双暂停”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本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钟楼区民宗系统积极动员各板块、各场所严格执行全市疫情防控总要求,重点从四个方面做好当前民宗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双暂停”。根据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常州市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和市民宗局《关于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暂停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钟楼区全部宗教活动场所(含纳入管理的基督教“以堂带点”活动点)和民间信仰民俗点自11月3日9时起暂停开放、暂停活动,目前清真寺等场所已第一时间积极响应。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面对当前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钟楼民宗部门要求各板块民宗部门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因地制宜做好本地区场所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并将防控精神快速传达落实到各场所,加强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要求各场所加强对教职人员、工作人员的管理,非必要不离常,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同时,做好信众的引导和宣传工作,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

三是强化指导检查。全区民宗系统认真研判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重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尤其要加强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个别场所防控措施执行不严带来防控风险。

四是建立值班值守制度。全区民宗系统及各场所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上下之间的沟通联系,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钟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