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钟楼区组织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全国第30个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技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29日,钟楼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南大街街道在常州市清真寺举办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镇(街道)民宗助理、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工作人员及部分信众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培训会上,钟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薛丽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近期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打好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要求各场所吃透政策、把握要求,确保安全工作与疫情防控“双胜利”;要加强组织,传递压力,全力维护重点时段场所安全。

南大街辖区消防勤务站消防专业宣讲员围绕“安全怎么守、风险怎么排、日常怎么做”讲解了宗教场所安全防范重点;针对在场伊斯兰教信教群众大多在拉面店就业的职业特点,总结了燃气日常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随后,常州市清真寺组织现场人员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模拟常州市清真寺5楼因电气线路短路引发火灾,清真寺迅速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分工行动,设备组立即切断电源、关闭电梯停至首层、启动排烟风扇;疏散组组织、引导现场人员沿安全通道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灭火组迅速查找火点灭火……演练结束后,南大街辖区消防勤务站消防员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现场示范指导参演人员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常规消防器材。

此次培训演练,提高了宗教活动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防火实际应用技能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表示,要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将掌握的消防器材使用要领和逃生自救常识传达给广大信众,筑牢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基础。

(钟民宗 市伊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