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金坛区:以“学习月”为抓手 推进民宗领域法治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2021年“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月”活动中,金坛区民宗局统筹谋划、全面部署下,全区各镇(街道)、村(社区)、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小程序有奖答题形式,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活动延伸到线上,扩大活动宣传面、提高影响力,赢得了广泛的参与度,确保学习月活动深入见效。以村(社区)组织集中宣讲、各宗教活动场所自主学习的方式,在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中开展《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宣传学习。以“学习月”活动为契机,常态化贯彻政策法规学习教育。

二是“咨询+座谈”相结合。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广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由工作人员现场宣传《民法典》、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民族政策,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赠送宣传资料和纪念品等。邀请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少数民族群众座谈学习中央民族会议精神,交流政策法规学习心得体会。宣读政策法规学习倡议书,从学法懂法、知法崇法、守法用法三个方面发起了倡议,倡议各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争做依法依规的先锋模范,不断提高宗教界人士法律素养。

三是“培训+走访”相结合。邀请司法局相关人员面向宗教界人士现场讲解《民法典》,邀请知名律师面向少数民族同胞开展法治讲座并接受法律咨询。镇(街道)和村(社区)进社区、进广场、进商户、进场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区各宗教团体携专业律师走进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普法宣传进场所”活动。

金坛区民宗局将常态化推进民宗领域普法宣传,结合“四史”学习以及“三爱”“五认同”活动开展,持续加强民族宗教领域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四史”“纲要”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学习和宣传,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提高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坛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