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汉藏一家亲 共谱敬老情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彰显学生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时代风采,10月10日上午,常州西藏民族中学雏鹰志愿服务队走进永红老年公寓,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欢乐与祝福。

“早就听学哥学姐提到那个小院,一直想去看看,今天终于有机会啦!”8名新加入雏鹰志愿服务队的七年级新队员们在八年级同学的带领下,开始了他们在第二故乡的首次志愿服务之旅。

同学们先是给爷爷奶奶们送上重阳糕和牛奶,然后8位七年级的新队员们结合军训所学给爷爷奶奶们献唱了一首《强军战歌》,还献上了原生态的藏歌藏舞等精彩的才艺展示。同学们分别用藏语和汉语表达了对爷爷奶奶们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赢得了阵阵掌声与欢笑。

表演活动结束后,20级融事三班的丹增措姆同学带着小伙伴们特地来到三楼,进入一位朝鲜族奶奶的房间。丹增措姆和奶奶聊着家常,双手紧紧握在一起。原来小丹措去年重阳节就来这里看望过这位朝鲜老奶奶,一年中她还多次带上自己的同学过来。再次重逢,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汉藏一家亲,共谱敬老情。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藏娃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增强了藏娃们的社会责任心和感恩之心。

(钟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