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2+2”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常州市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确保年末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不放松,新北区“两聚焦+两加强”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聚焦安全隐患排查,提高思想认识。新北区充分认识到年末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在目前已经开展的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鉴定评估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向纵深发展,把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内容来抓。同时,将定期检查与突击抽查结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求场所负责人提高防范意识。

二是聚焦压实工作责任,守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各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积极组织住建、消防等部门配合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工作,形成由区委宣传统战部牵头,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的工作格局。及时向各镇(街道)下达省、市、区关于宗教工作的相关要求,指导宗教活动场所认真贯彻各项法律法规、政策,经常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及时听取安全工作现状,了解存在困难和不足,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杜绝麻痹大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做好佩戴口罩,进入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基础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场所准备好洗手液、消毒液,并每天按时开展消毒清洁工作,尽量减少人员密集的宗教活动。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通畅。节假日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组建值班工作群,确保信息畅通、上传下达及时、反应快速高效。

(新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