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金坛区东城街道开展主题活动迎国庆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社区民族宗教领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10月1日上午,金坛区东城街道在华胜社区同心楼开展“迎国庆颂党恩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来自东城街道各民族家庭代表和社区居民共50人参加活动。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在全场齐声合唱《爱我中华》的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歌声中有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下各民族团结一家亲,幸福不忘共产党的真挚情怀。

活动共由5个部分组成:共唱一首爱国歌、共度一个节庆日、共讲一个好故事、共绘一棵团结树、共照一张全家福。江苏能英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给大家现场讲解了国旗、国歌、国徽知识,讲授了《民法典》。在儿童阅读分会场,各民族的少年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以阅读话爱国,以诵读表党恩,激发少年儿童爱国情怀,激励他们奋发向上。活动中,大家来到象征着民族团结的团结树下,纷纷按下掌印并承诺: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守护民族团结,捍卫国家荣誉,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合影,拍摄民族一家亲全家福,将这美好时刻定格在美丽的金秋十月。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本次活动的开展,立足于精神文明创建及民族团结宣传,既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国庆氛围,也为各族居民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交流、增进感情的平台,让各族群众心连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坛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