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武进区扎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好“2021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促进武进民族宗教工作有序开展,提高民族宗教领域普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自活动启动以来,武进区以“学习月”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活动,在民族宗教领域掀起了学习热潮,凝聚了奋进力量!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活动月期间,武进区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广泛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群、QQ群、室外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进行多元化宣传,要求全区基层统战工作者带头学;线下通过现场设置咨询宣传台、发放宣传单、展示宣传板等方式,让广大群众直观地了解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认识,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深入学习政策法规,营造浓厚氛围。9月30日上午,洛阳镇召开“德法同行 法润洛阳”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活动,特邀常州市民宗局政法处处长张行高、武进区民宗局副局长皇甫海鸥、武进法院民一庭副庭长王婷玉等领导为少数民族职工代表、拉面店负责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信徒代表、各村(社区)统战工作人员等80余人进行专题授课。

三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为安全保驾护航。为切实抓好各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问题,提升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近期,区、镇、村、部门联动,对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点进行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过程中,仔细查看其房屋结构、电力线路、疏散通道等是否符合规范,重点检查场所内的灭火器配备情况、消防水带开关是否正常等。对于不符合规范的,检查人员当场指出,要求场所负责人进行整改;同时提醒各场所要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此外,武进区还委托第三方专业消防、建筑鉴定机构对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以清单式反馈存在隐患,督促相关场所抓紧整改,通过检查消除隐患,为安全保驾护航。

(武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