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钟楼区五星街道开展迎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庆节到来之际,为大力传承和弘扬各民族优秀文化,充分展示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钟楼区五星街道龙星路社区组织了一场以“迎国庆,话团结,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活动。活动组织辖区各民族青少年感受非遗文化,了解纸浆画的基本知识,动手绘制一幅迎国庆、共筑中国梦的画卷,愉悦身心。

活动中,开放大学的罗老师向孩子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罗老师告诉孩子们: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开创美好未来。

“时光印记”的宰老师通过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制作纸浆画的过程。老师边教边做示范,孩子们的积极性也十分高,在宰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双双小手变的非常灵巧:用小叉子夹起纸浆,再用叉子尖将纸浆铺平,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孩子们体验到了做纸浆画的成功与喜悦。宰老师还在活动中讲解了“民族”的由来和定义,突出民族团结进步这个特色,阐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和培育青少年民族团结精神,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同心共筑中国梦。

(钟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