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天宁区扎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天宁区通过举办“三个一”活动,全面提高统战、民宗干部和民宗界人士对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的理解把握能力,扩大社会各界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知晓度和覆盖面,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竞赛。竞赛题目涵盖民族宗教知识、法律法规,包括民法典、国旗法、“四史”和安全生产等内容。经过激烈竞答,开发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茶山街道、兰陵街道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青龙街道、天宁街道、天主教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二是组织网格员开展民族宗教知识培训。邀请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周怡,为基层网格员作题为《立足基层,用心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专题培训。培训切实提高了全区网格员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把握能力,增强他们对涉及民族宗教矛盾问题的辨识力,提升了网格员的工作能力水平,从而使民宗事务网格化管理真正发挥作用。

三是组织《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邀请市民宗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张行高作题为《铸根强基,依法管理,提升基层宗教工作水平》的报告。本次培训向全区基层统战、民宗干部及宗教活动场所、聚会点、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宣传贯彻了政策法规,对在农村地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起到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天宁区民宗局)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