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钟楼区西林街道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
普法宣传“面对面”,服务群众“林”距离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结合全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宣传要求,9月28日下午,钟楼区西林街道民宗办联合民革钟楼基层委员会、钟楼公安分局西林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暨“全民反诈”法律微课堂系列活动。

上门送“法”——法治宣传进小区。在西林街道东岱家园门口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咨询点,西林派出所民警、民革钟楼基层委员会律师团队与街道、村委志愿者向居民群众讲解了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及宪法、邪教防范等方面知识。民宗法治知识问答、宣传民族宗教知识和解答群众疑问、向居民发放《宗教事务条例》及西林街道“红石榴家园”民族工作中心宣传单等资料300余份……丰富立体的宣传内容,让居民们学会划清合法宗教与邪教的界限,确保民族宗教法治宣传活动贴近群众、深入人心。

阵地学“法”——普法书籍入民心。西林街道“红石榴家园”民族工作中心是辖区各族同胞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平台,也是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团结创建的主阵地。为推动街道民族宗教工作普法教育力度,西林街道在“红石榴家园”民族工作中心新增设立“法律读书角”,为辖区居民提供民宗法律知识读本借阅服务,提升居民法律素养。活动当天,民革钟楼基层委员会向“红石榴家园”法律读书角赠送了普法书籍。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中,进一步巩固了街道民族宗教工作,有效提升了居民的法律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西林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钟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