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金坛区道教协会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国庆期间全区道教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9月27日上午,金坛区道教协会对全区道教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并邀请江苏柏金律师事务所、茅山元阳观法律顾问夏国强律师率队组成工作小组,开展“普法宣传进道教场所”活动。

工作小组在区道协会长倪雪斌道长的带领下先后前往真武院、茅山乾元观、茅山三清观、茅山崇寿观、茅山元阳观,详细了解场所国庆节期间宗教活动安排,查看场所应急预案,重点检查场所内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安全设施,并为场所补充配发防疫物资。工作小组要求,宫观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安全责任、定人定岗,确保国庆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有序。

走访期间,倪雪斌会长为各宫观场所送去《宪法》《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民法典》宣传册等法律法规资料;夏国强律师现场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开展普法宣讲,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与民族宗教领域相关的法律进行了深入讲界,解答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法律问题。

此次“普法宣传进道教场所”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了宗教界人士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强化了“国法高于教规,守法先于守戒”的观念,为金坛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坛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