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溧阳经开区:“三步走”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升全区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法律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9月以来,溧阳经开区“三步走”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采用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推送图片展览等宣传形式,广泛开展民族宗教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宗教知识等宣传资到信教群众手中。采用政策法规“送上门”等方式,帮助民族宗教界强化宪法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形成知法、学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瞄准基层,夯实基础。建立了涵盖23个行政村的民族宗教工作联络员工作群,在基层联络员中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知识问答,加强基层联络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宗教事务条例》《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了经开区基层民族宗教工作人员的普法能力。

三是落在实处,增强认同。在宗教界倡议开展“四进”活动,将政策法规的学习和其他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各宗教活动场所人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要求具备条件的宗教活动场所在党的生日、国庆节等重大节日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活动。不断深化“五个认同”,推动宗教界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学习月活动,民族宗教界积极参与,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溧阳经开区将以此次“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不断扩大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晓度和覆盖面,不断强化民族宗教界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溧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