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经开区: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庆中秋话团圆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由经开区文明办、民宗局、关工委、妇联共同举办的迎中秋亲子活动在丁堰街道蓝山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汉族、水族、白族、回族等民族的家庭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现场,各民族家庭代表交流了本民族的中秋节习俗,常州面塑非遗传承人进行了捏泥人表演,少数民族同胞在他的教授下捏出了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栩栩如生的造型。大家还一起学习制作了冰皮月饼。

蔡春华是回族人,一家人就住在蓝山湖社区,她带着12岁的女儿黄娜娜一起来参加活动。现场,黄娜娜身着回族服饰,向其他家庭介绍了回族的面点、服饰、传统节日。

9岁的水族男孩吴永财在丁堰小学读书,父亲陪伴他一起来到现场,参与月饼的手工制作。“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这个中秋节太有意思了!”吴永财开心地说。

据悉,常州经开区共有流动少数民族1.69万人,丁堰街道现有少数民族同胞1000余人,包括水族、黎族、壮族、回族等多个民族,是经开区少数民族同胞分布较多的街道。未来,经开区还将大力推动民族团结,借助中秋节、春节等传统节日,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让各民族同胞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经开区民宗局)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