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钟楼区五星街道: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绘最美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又到一年中秋时,为促进民族团结,引导少数民族儿童了解和认同传统节日,9月16日,钟楼区五星街道花西社区、汤家村组织党员义工志愿者、网格员来到常州市西仓桥小学,和各民族的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共迎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

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并教小朋友们制作手工月饼。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相互配合、团结合作,亲手制作出了一个个象征民族团结的最美“同心圆”,也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

孩子们还在老师的鼓励下,用稚嫩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美丽风光、民族特点、文化习俗等,愉快地分享了来常州后生活学习的感受。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本次活动将各民族孩子的心紧紧凝聚在了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了整个校园。大家在现场开心地跳起了自己民族的特色歌舞,展示出了最炫“民族风”,也让在场的所有人体验了一把“民族风情”。

活动最后,孩子们还自愿加入了“爱的抱抱团”,大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感受团结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各民族都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要互帮互助。本次活动。

(钟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