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民宗局“三着力”强化宗教活动场所节前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中秋、国庆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新北区民宗局通过“三着力”,拧紧宗教领域“安全阀”。

一是着力提高安全意识。通过民宗工作群,传达省、市民宗部门关于宗教领域疫情防控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宗教领域安全工作形势,明确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着力开展安全检查。要求各镇(街道)民宗部门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在节前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宗教活动场所出入口、生活用火用气、灭火器的配置与使用电线电缆、配电箱、消防安全通道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详细了解场所日常安全管理制度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等,确保安全检查无死角。

三是着力健全管理制度。以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制度,做好安全工作台账,健全隐患排查整改和日常监管的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场所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场所安全管理水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认真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信息上报和安全巡查等制度,确保信息沟通渠道畅通,切实维护双节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新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