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钟楼区永红街道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排查及消防安全评估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刻吸取“7·12”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教训,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公众利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16日,钟楼区永红街道开展既有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排查及消防安全评估专项行动。

街道民宗工作人员会同第三方单位的建筑和消防专业人员前往辖区内的6个聚会点,对场所建筑的结构安全和消防安全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下一步,街道民宗部门将会同街道安全监管部门和村委(社区)一起督促场所完成隐患整改,确保场所本质安全。

当天,街道还邀请了常州建科院结构中心结构鉴定专家李吾伊前来授课,针对民房、厂房、高层住宅、人员聚集使用的建筑、C/D级的既有建筑、疑似危房等七种重点类型,从技术标准、技术要点等层面,向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详细讲解排查和收集资料的方法、排查时要特别注意的重点部位。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分工协作,发挥“网格化+铁脚板”作用,逐一排查,不留死角。后期,街道民宗部门将会持续做好对辖区内既有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排查及消防安全评估专项行动,并及时整改到位,杜绝相关安全事故发生。

(钟民宗 永红街道)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