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金坛区“三强化”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3日,由区委民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召开联席会议,推进全区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试点工作。会议由区民宗局副局长王国锋主持,区民宗局、区住建局、区资源规划局、金坛不动产分中心、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中心和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的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将全区合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细分为“拆迁安置”、“自购”、“自建且部分手续齐全”及“自建且手续不全”四类,参会部门立足各自职能,分析各场所历史遗留问题以及不动产登记办理的难点堵点,分别提出完善建议和化解方案,重点围绕“自建且部分手续齐全”类场所,展开充分的交流讨论,初步形成了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试点工作的推进路线和可行性方案。

近年来,结合全区宗教活动场所“两证不全”治理工作,金坛区立足问题整改,强化机制保障、强化规划布局、强化联动推进,摸索经验,圆满完成基督教堂和清真寺两处场所不动产登记,带头实现了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工作的突破。

强化机制保障。将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工作列入区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机制事项,建立工作反馈意见受理、办理、反馈、跟踪、督办机制,收集相关问题6类17件,督促有关部门认领办理。

强化规划布局。完成两轮实地核查测量,逐一核实场所的建设规划、土地使用、建筑物权属等基础数据并建立数据库,将全区30处合法登记宗教活动场所同步纳入常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布局专项规划。

强化联动推进。协同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同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联系第三方专业机构,推动开展建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完成全部宗教活动场所占地面积34.5万平方米、建筑单体总数137个、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的建筑安全排查,全面转入建筑结构安全鉴定及消防安全评估阶段。

下一步,金坛区将紧盯不动产登记难点堵点问题的破解,结合场所既有建筑安全鉴定和消防安全评估工作,采取“先易后难、先小后大、靶向施策”的实施路径,形成一批具有典型性、指引性的先行试点案例,以点带面,推进全区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坛民宗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