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唱响民族团结“进步曲”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北区民宗局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目标,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民族工作。

一是当好“思想家”,把握民族工作正确方向。组织开展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找准宣传教育与群众心理契合点和情感共鸣点,注重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的宣传教育,借助全区各镇(街道)重点宣传栏、LED 屏以及横幅标语等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形成高频率、多渠道、立体式宣传格局,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校园工作,在省奔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工作,积极探索体制机制、载体渠道和方式方法。

二是当好“实干家”,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积极开展奔牛镇奔牛社区等第二批全省“红石榴家园”创建申报工作,指导三井街道兰翔社区申报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通过“四个共同”“五个认同”,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情感联系、文化共性和心灵共鸣。选树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典型,省奔中西藏班吴祥铭老师右手骨折,带伤冲刺高考的事迹走进道德讲堂,并在媒体宣传报道。通过用身边的典型讲出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唱响民族大团结的时代主旋律。

三是当好“谋略家”,完善少数民族服务体系。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沟通,加速推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市民化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高服务管理信息化和法治化水平。持续做好少数民族群众创业帮扶工作,做好致富奔小康后半篇文章。截止目前,新北区共有少数民族致富发展项目3个,每年共带动65户少数民族家庭平均增收2.5万元,全区农村少数民族家庭人均收入已实现连续5年100%达到当地人均生活水平。

(新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