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钟楼区:积极在民族宗教领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少数民族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钟楼区新闸街道民宗办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学习,让安全法规深入人心。街道组织少数民族群众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了解总体安全观的各项具体内容,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教育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坚持国家安全“警钟长鸣”的思想,不泄露一丝国家机密,不参与任何分裂活动。

发挥网格效应,积极推动民族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建设。钟楼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事务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常委统〔2020〕45号),组织网格普法员将安全宣传挂图、《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法治资料等送到民族宗教活动场所,宣讲《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具体内容和防范措施,强化场所工作人员的反间防谍意识与国家安全意识,营造浓厚法治安全宗教活动氛围。

专业人员走进社区,普及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律师走进绿地社区,为少数民族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及《民法典》法律条款,提高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保护权益、维护稳定的意识与能力。

此外,钟楼区还在社区宣传栏和法治公园内,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少数民族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维护国家和社会安全的浓厚氛围。

(钟民宗  新闸街道 朱艳雁)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