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金坛区民宗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8日,金坛区民宗局副局长王国锋带队走进区基督教堂,开展了全区宗教领域“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首场专题宣讲活动,全区24处基督教场所管理组织成员近百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宣讲中,王国锋逐条领学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并从“牢牢坚守生命红线,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等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总书记的讲话内涵。

王国锋表示,基督教场所大多位于农村乡镇,建筑物以自建民房为主,且场所人员老龄化现象普遍,希望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和各场所将安全生产工作理念贯彻到平时宗教活动的方方面面,并将安全生产事故的警示传递给信教群众;基督教三自爱国会要认真履行团体监督管理职能,及时掌握各场所动态信息,指导场所做好常态化安全防范工作。各场所要持续开展好安全宣传进场所活动,积极对接属地政府深入推进建筑安全鉴定评估工作,建立健全场所应急预案和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加大智能传感报警设施的投入,提升场所动态智能化管理水平。

宣讲活动结束,在区民宗局的监督下,所有基督教场所与区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现场签订了《2021-2022年度创建平安宗教场所责任书》。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中需要持续深化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下一步,金坛区民宗局将借鉴探索先进经验,进一步走进各宗教场所,结合各宗教的性质和场所特点,做好对场所责任人、安全管理人员等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专题宣讲,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确保“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活动落到实处。

(坛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