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宗局赴钟楼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巩固前期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整治成果,增强宗教界人士安全意识,6月28日下午,常州市民宗局会同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常州市住建局以及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对邹区镇会灵山寺开展安全生产联合督导工作,钟楼区民宗局、钟楼区住建局、钟楼消防救援大队、钟楼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邹区镇统战部门陪同开展检查。

联合督导组首先对会灵山寺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开展检查,重点针对电气、消防、疏散等排查要点进行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随后,督导组在会灵山寺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联合督导工作会议,市区两级在听取会灵山寺负责人关于场所安全工作汇报的基础上,结合排查结果,从消防等角度提出进一步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保障措施的指导意见。

在会上,钟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薛丽君汇报了钟楼区今年以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对于市联合督导组提出的安全检查指导意见,钟楼区民宗局及邹区镇统战部门将照单全收、狠抓落实,在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保障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上下部门联动,加大安全指导力度,树牢安全底线意识,突出重点事项整治,为后续宗教活动场所自有建筑安全鉴定工作打下牢固基础。

常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充分肯定了钟楼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成效,同时结合此次督导结果进一步强调:一是要认清安全形势,坚持常态整治。充分认识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整治常态化,保障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态势向上向好发展。二是要做好人员安排,细化隐患排查。宗教活动场所要立足自身实际,重点对场所潜在的日常用火用电、建筑隐患进行自我排查,加强场所安全保障措施。同时强化安全工作制度建设,对消防、建筑的重点领域,做到专岗负责,确保责任到人。三是要树牢安全意识,依法开展活动。做好应急预案和人员安全演练,对场所工作人员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场所人员时时绷紧“安全弦”。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同时,遵循法规政策,做好防疫措施,维护安全整治成果,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此次联合督导工作,在巩固前期隐患整治成果的同时,也推动了邹区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整治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完善。通过联合督导,邹区镇统战部门将继续树牢安全底线思维,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宗教活动场所重点建筑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鉴定工作。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