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宗系统毫不放松抓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下午,常州市民宗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并印发了《关于做好宗教活动场所“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辖市区、市各宗教团体要强化监管职责,压实场所主体责任,落实值班制度,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管控及应急防范工作。连日来,常州市各辖市区严格落实《通知》要求,狠抓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假期。

溧阳市着重强调日常巡查到位、活动监管到位。注重运用好“宗安码”这个帮手,采用电子化、信息化的手段来帮助管理场所安全状况,确保消防应急设施设备运行良好加强日常巡查检查;要求宗教活动场所制定本场所人流疏散等安全预案,切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场所内各项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金坛区在妥善处置儒林镇大涪山普门禅寺北侧山体滑坡崩塌的险情后,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金坛区民宗局还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镇(街道)和村(社区),对全区纳入编号建档管理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检查重点关注建筑结构和消防安全,突出专业指导,共发现墙体开裂、电线裸露、私拉乱接、灭火器配备不足、易燃物乱堆乱放等五大类共计19项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将问题隐患清单及整改要求明确到场所,要求镇(街道)、村(社区)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能,落实隐患排查整治闭环工作要求。

武进区民宗局及相关单位部门提前介入,采取早安排、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等措施,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措施,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湖塘镇对辖区内清真食品商铺进行安全检查,对清真食品商铺的操作间、熟食经营等卫生情况以及食品卫生情况,并要求他们在现有条件基础上,改善细节,服务群众,对清真食品严格把关。同时还注重宣传清真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清真食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保障清真食品质量安全。

新北区龙泉寺接受市民宗局和新北区宣统部联合开展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龙泉寺监院继纯法师向检查小组一行详细汇报了寺内的安全生产、消防等具体工作措施,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小组强调,要做到重点场所、重要环节、重点设备“三个必查”,确保不留死角;要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的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安全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自防自救和群防群治能力。

市民宗局、天宁区民宗局联合检查组赴天宁区郑陆镇教活动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检查组先后赴舜山南禅寺、舜山北禅寺及郑陆南城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重点就各场所用电安全防患措施是否落实、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规范、应急疏散措施是否到位、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备等方面进行检查。各场所负责人均表示,将在在“五一”期间加强值班值守、日常检查和巡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钟楼区将“五一”假期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和防汛抗旱工作结合在一起进行周密部署。钟楼区要求加强防汛期间资金、人力和物资准备,有条件的地区和场所可以结合实际开展防汛应急疏散演练,确保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到位。钟楼区民宗局、北港街道还检查了辖区内天主堂的安全工作。

经开区在检查中发现,横林镇华佗庵没有安装避雷设施,在整改过程中,存在整改费用大、场所负责人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区管委会挂牌督导,推进整改该安全隐患问题,多次上门动员负责人做好整改工作。目前,华佗庵负责人演莲法师明确表态,重视解决该隐患问题整改,承诺于6月份完成任务。4月份,华佗庵已落实相关专业公司对全寺进行现场勘察,设计整改方案,目前已在施工整改中。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