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伊协举办理论学习会暨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8日,常州市伊协、常州市清真寺管会举办理论学习会暨读书分享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听取清真寺寺管会赵忠和主任所作的《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专题讲座。市伊协理事、监事,市清真寺寺管会委员以及部分中青年穆斯林代表参加会议。

赵忠和围绕民族宗教工作在党的工作全局中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国宗教中国化的途径等五个方面,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史料,解读了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九个必须”“五个认同”的内涵,还分享了清初著名伊斯兰教学者刘智为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作出的努力。

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发言,有的围绕会议主题谈认识、谈体会。市伊协副会长李洪庚说:“党中央把民族宗教工作放到讲政治的高度来重视,让我深感责任更大、担子更重了,要进一步规划好今后的工作。”市伊协副会长杨德超表示,做好伊斯兰教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和政策,增进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袁媛理事认为,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今后要多关注民族宗教工作,发挥自己的专长,积极宣传民族宗教工作。穆斯林代表王金东分享了阅读《稻盛和夫》的体会:人生在世要做到爱党爱国、敬天爱人,把干好工作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阶梯。

市伊协会长米志成做活动总结。他强调,今年是市伊协新班子履新的第一年,要一如既往抓好学习教育,尤其是市伊协理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振奋精气神,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方面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市伊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