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

常州市民宗局第一时间组织各市级宗教团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宗教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常州宗教工作新局面。

常州市佛协会长廓尘法师表示,常州佛教界将坚持佛教中国化和法治化要求,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用广大信教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阐释经典;要坚持实践推动,大力弘扬“人间佛教”精神,恪守佛教界“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使命,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常州市道教协会会长、白龙观住持孔新芳道长表示,常州道教协会将继续办好横山论坛,集思广益,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要持续加力推进江苏道教学院建设,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铸魂育人、立德树人。

常州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米志成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我市实际相结合,针对常州本土穆斯林人口少,流动穆斯林多于本地户籍人口,各项工作更要细致、耐心、周到,要切实服务好穆斯林群众,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常州市伊协将利用开展主麻的时间,弘扬好中华文化、宣传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常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沈法良表示,要更加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义,把信教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鼓励他们不仅要做好信徒,更要做好公民,积极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常州“532”发展战略贡献天主教界力量。

常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李江越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市基督教“两会”团体和全市各基督教活动场所建设,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大力弘扬爱国精神,讲大局、讲法治、讲科学、讲爱心;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培养好基督教教职人员。

武进区、新北区的宗教团体也在第一时间组织了学习和讨论。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