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武进区民宗局多项举措做好国庆期间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宗教领域国庆期间的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区民宗局会同各宗教团体、各镇(开发区、街道)制定节日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全区宗教领域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节日期间安全责任。区民宗局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落实措施,突出重点、职责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针对节日长假期间安全工作的特点,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立足超前防范,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街道)统战部门配合抓”的良好工作格局,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一岗双责的规定,强化指导、督促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加强安全管理,切实做好相关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明确职责,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成立国庆节期间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区民宗局、各宗教团体和各镇(开发区、街道)节日期间出动人员58人次,检查场所(点)57家。节前,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内的房屋建筑设施、消防设备、电器电路、燃气使用、饮食卫生等方面进行彻底“体检”,确保在节日期间不发生事故。

三是加强值守,信息畅通,确保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区民宗局精心组织假期安全工作,专门召开了值班人员会议,对假期值班工作提出了要求,制定了国庆节期间值班工作安排表,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轮流值班的同志按时到岗值班,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密切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武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