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市民促会举办2021年度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8-29日,常州市民族团结促进会举了办2021年度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市民促会理事及部分少数民族骨干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会员们认真聆听了由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刘宝明教授作的《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和美丽乡村“苏南第一方”溧阳南渡镇庆丰村。

在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时,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将军书法碑廊,馆内陈列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图片史料,再现了当年新四军将领们“运筹帷幄”、战士们“浴血奋战”的故事。大家追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纷纷表示:虽然硝烟已经远去,但新四军铸就的铁军精神永不过时,至今仍闪耀着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光芒,值得我们敬仰学习、传承发扬。

“看着简朴的长条桌、昏黄的煤油灯、简陋的生活用品摆设,仿佛可以看见当年的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司令部中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生活的场景。”在参观完之后,市民促会会员小张表示,“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要提醒自己,在今后要用新四军精神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市民促会)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