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市佛协:“六个到位”确保国庆节期间佛教活动场所平安稳定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佛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常州市佛协以“责任重于泰山”的高度责任感,做好排查方案,细化问题清单,落实安全整治,确保广大信教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是安全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市民宗局组织的爱国主义教育暨安全生产、宗教事务管理培训班的相关资料,开展全市佛教领域安全生产知识的再培训、再教育,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各个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等途径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大力营造氛围。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针对国庆期间处于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市佛协高度重视国庆期间的安全工作,成立了以廓尘法师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督促各区(市)佛协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各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国庆期间的安全工作。

三是安全检查到位。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节日期间安全工作部署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建筑、电气、消防、饮食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隐患。

四是疫情防控到位。对恢复开放后的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措施。结合安全检查,及时掌握其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凡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督促其立即整改,整改不力的要责令暂停对外开放。

五是隐患整改到位。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坚决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及时跟踪、指导、督查,采取严密的监控防范措施;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确保安全的场所,责令暂停开放。坚决杜绝双节期间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六是持续改进到位。溧阳万寿寺通过推行“宗安码”试点,建立“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构建形成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风险防控,实现标准化、专业化和信息化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体系。市佛教协会也将认真研究推广“宗安码”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各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水平。

(市佛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