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清真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清真寺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0日,清真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伊协、市清真寺寺管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委员们认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国家统一的思想基础,是促进民族团结的必要条件。要原原本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利用各种形式在穆斯林群众中进行宣传,使穆斯林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与其他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委员们回顾了抗战时期延安清真寺的一段历史:1940年,陕甘宁边区政府为延安的回民群众划地拨款,选址文化沟桃花岭,帮助回民修建了边区第一座清真寺,毛泽东同志亲自题写“清真寺”寺名。在清真寺落成典礼上,边区政府还赠送了“众志成城”的贺匾。这段历史正是党高度重视民族宗教问题的见证。

市清真寺赵忠和主任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与宗教工作密不可分。当前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寺管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充分发挥教职人员的作用,积极宣传引导穆斯林群众,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寺管会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推进清真寺健康发展。

(市伊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