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市民促会:《同心共筑中国梦》观后感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作为常州市民族团结促进会的一员,作为少数民族的一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为社会经济科技等各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振奋,为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长期的关心关爱和培养而感同身受,进一步坚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民族团结和谐家园品牌,增进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去年抗击疫情期间,民族团结促进会快速行动,会员们积极捐款捐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怀。作为已经三代人在常州工作生活学习的白族家庭,我们一家人始终感受着来自政府、社会的关心和关爱,这个城市的包容和温暖也鼓舞着我们共同参与到社会、经济发展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战略构想、明确了目标任务,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十四五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而不懈奋斗。

——常州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副会长施轶华(白族)

梦,一个简简单单的字眼,却承载了十四亿中华儿女的信念,饱含了十四亿中华儿女的希望和未来。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把每个人的梦汇聚起来就组成了我们国家的梦,中华民族的梦。中国梦、国家梦、民族梦,就是56个民族一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梦,就是56个兄弟民族一家亲的团结梦。作为56个民族中新疆维吾尔族的一员,我更加感觉到各民族大团结对于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安康幸福是如此重要、如此珍贵;她是力量之源、希望所在、福祉所依。“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我们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常州市民族团结促进会理事赛买提(维吾尔族)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民族工作提出的时代命题,作出一系列领引当代、惠及千秋的重大决策部署。继往开来的新理念、新政策、新举措,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

民族团结成就了沧海桑田的历史巨变,民族团结为各族人民共同繁荣进步插上腾飞的翅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各族群众团结奋进,在神州大地播撒着明天的希望;携手并肩,在新的征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进。

——常州市民族团结促进会理事孙青(锡伯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