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道协多举措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发布日期:2021-08-26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受前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道教活动场所认真落实“双暂停”措施。截至目前,全市道教活动场所始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场所教职人员、工作人员及信众游客生命健康安全。

宣教到位。市道协积极响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防控指挥部及市民宗局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通过场所微信公众号、网站及张贴通知等形式告知广大信众游客场所的相关防控措施;通过在场所内部张贴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标识,做好广大信众及游客的宣教工作,努力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

责任到位。各场所及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明确场所负责人是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切实完善责任体系,逐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大局意识,始终紧绷思想之弦,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措施到位。一是积极响应国家“全民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号召,全力推进我市道教教职人员、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市道教教职人员、工作人员已完成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率达到了100%;二是认真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进入场所人员实施测体温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对场所内不规范佩戴口罩、聚集扎堆等情况进行监督劝导,定时开展场所卫生消杀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与突发情况信息报送制度,为信众、游客努力营安全、放心的活动环境。

督导到位。市、区道协联动督导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现场走访、查阅台账、对话交流等形式,实时了解掌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时补齐防控工作短板漏洞,进一步强化场所负责人责任风险意识,着力提升道教活动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能力,为守护全市道教活动场所平安稳定发挥团体的作用。

(市道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