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常州清真寺四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日,常州市清真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决议:从严从紧、落实落细上级部门的有关防疫要求,确保清真寺疫情防控严密高效。

一是要求寺管会全体成员清醒认识我省、我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一切教务、寺务都要服从抗疫斗争大局需要的指导思想,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于8月1日发出的《关于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实施暂停开放、暂停活动的通知》,恪尽职守,落实落细各项抗疫防疫工作。

二是加强对清真寺的管理。常州市清真寺已于7月22日暂停开放、暂停活动、直至禁令解除。在暂停活动期间,关闭清真寺大门,张贴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通知,因工作需要进入者,需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并进行登记,非工作需要均不得进入。加强值班、带班人员的责任心,明确防控任务,落实防控措施,耐心做好对穆斯林群众的解释疏导工作。

三是要求寺管会所聘阿訇在清真寺暂停开放期间,更加自觉严格地执行《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有关“非指定的临时活动地点不得组织、举行宗教活动”的规定,发现有信教群众非法聚集开展宗教活动的苗头,应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劝导有关人员遵守法律法规,维护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不举行、不参与非法宗教活动。

四是要求寺管会全体人员要带头并引导周围群众,全面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出市,更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特别要通过各种途径,向在常州经营清真餐饮的穆斯林群众发出提醒,要求他们在经营中必须严格遵守常州市的有关防疫规定,要坚持对餐饮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坚持全天正确戴口罩,坚持每天定时量体温,坚持定期做核酸检测,坚持全面落实店堂卫生消毒措施,努力做到无一人感染,无一店发生疫情。

(市伊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