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市伊协、寺管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9日,市伊斯兰教协会、寺管会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寺管会主任赵忠和作专题辅导。市伊协会长米志成,副会长沙芳、杨德超,寺管会副主任杨阿福,市伊协秘书长薛龙兵参加学习。

赵忠和主任详细解读了《条例》的总则,并对统一战线在各个时期的名称、内涵以及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对象和范围、工作原则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认为,要坚持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理解《条例》内容,深刻领悟统战工作作为党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进市伊协、寺管会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条例》谈了感想与体会。市伊协会长米志成表示:学习是市伊协的优良传统,也是教义教规的具体要求,今天的学习有内涵有成效,对推进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副会长杨德超认为,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要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好穆斯林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要通过学习,查找不足,改进工作。寺管会副主任杨阿福说,通过学习提高,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才能不断推进常州伊斯兰教健康发展。市伊协秘书长薛龙兵表示,要通过讲好“卧尔兹”,传播慈善奉献宗教精神,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从善如流,促进民族宗教关系和谐。

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在5月30日市伊协第八次代表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感,把伊斯兰教自身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为把会议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市伊协、清真寺寺管会联合组织了本次学习。

(市伊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