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佛教协会召开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2日,常州市佛教协会召开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市佛教协会理事会成员、信众代表约50人参加会议,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应邀出席。会议由常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心悟法师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等”精神;学习了“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佛教教务和教风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谋划未来五年教务教风工作”精神;学习了《关于指导全市宗教界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暨“五个认同”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

会上,杨光结合常州佛教界实际,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建章立制,使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二是巩固佛教领域去商业化成果,进一步排查梳理,出现苗头,及时制止,坚决遏制佛教商业化反弹。三要着眼解决困扰佛教发展的根本问题,牢固树立法治理念,积极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法人登记等工作。四要在推进佛教中国化上面做好探索创新,佛教要率先垂范,结合自身实际,研究探索,做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文章。五要加强团体建设,团体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完善,并借鉴其他团体的先进经验。六要在佛教界打响公益慈善品牌,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充分发挥佛教界慈善组织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佛教力量。

市佛教协会廓尘会长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廓尘希望佛协同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做好佛协工作、加强教风建设,为佛教健康传承和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同愿同行、勇猛精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团体中心 市佛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