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体动态 >> 内容
常州佛教界筹划“五个一”活动
——拉开“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序幕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近日,江苏省佛教协会发出了关于在全省佛教界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的倡议书,常州市佛教协会积极响应,组织了所辖各区佛协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学习倡议书内容,商议相关活动的策划筹备部署。

会议确定以“五个一”为核心开展活动,展示常州佛教界弟子爱党、爱国、爱教以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与决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佛教团体、佛教院校、佛教活动场所、佛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

一次参学: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组织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到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学习,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浴血荣光、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常州佛教界更应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次书画展:联合常州书画院,开展主题书画展,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

一次图片展:各辖区寺院举办展示历年来发展的图片展。直观感受进步发展,感怀若没有党的领导、祖国的富强,便没有佛教事业的长足发展。

一次汇演:积极开展文艺汇演活动,以丰富的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祖国,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积极服务社会、饶益人群。

一次征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以文寄情,表达常州佛教界同仁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定践行“五个认同”,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谱写常州佛教传承发展的新篇章。

(市佛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