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全市民宗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常州市民宗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全市各级民宗干部、宗教教职人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动员令和集结号,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

下一步,常州市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要任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强化依法管理。以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为根本途径,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三是强化从严治教。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营造守法遵规、风清气正的良好教风。四是强化基层基础。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武进区民宗局局长蒋金标:坚持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坚决站在国家安全的高度,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引导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密切党同信教群众的关系,把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新北区薛家镇民宗干事雷鑫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和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用得好,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向适应。

市清真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阿福:作为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守法遵规,坚定不移推进宗教中国化。要将“五个认同”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团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