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族宗教界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常州市民族宗教干部、宗教教职人员、少数民族群众代表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坚定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在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中体现民宗部门的使命担当,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常州市民宗局机关干部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新闻发布会情况,进行了深入学习。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带领我们续写华章,特别是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对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自觉维护国家最高利益、民族团结大局意义深远。只有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更好交往交流交融。

溧阳市民宗局在全会公报发布后,立即展开学习讨论。溧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芮玉昌强调,全市各民族宗教团体要迅速学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全覆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样的感受、同样的共识,在全市宗教教职人员、少数民族群众中凝聚。

钟楼区民宗局副局长、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文继敏(土家族)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践忠诚,高质高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把握精髓,做到融会贯通。紧紧围绕市委、区委党代会实施“532”发展战略和建设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目标,深入推进基层民宗事务工作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民宗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巩固和维护全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使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廓尘法师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现在,中国共产党正以乘风破浪的豪迈气概,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全市佛教界四众弟子要坚定地相信:国家兴则佛法兴!

武进区道教协会会长孔新芳道长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倍加鼓舞。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守法依规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市清真寺寺管会副主任杨阿福动情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公报》精神,为常州伊斯兰教事业、常州清真寺发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新北区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周云凤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信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