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推进民族宗教领域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民宗委的相关文件要求,今年以来,常州市民宗局迎难而上,以改革攻坚的姿态,不断加强全市民宗领域信息化建设,推进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建成视频会议及指挥系统。依托电子政务外网,购置、部署MCU,建成了从省到市再到辖市区民宗部门的视频会议系统,实现远程会商、远程培训、决策辅助等业务功能。这套系统技术先进、成熟可靠、性能优越、扩展灵活、操作简便。

建成宗教活动场所视频监控系统。为提升部分重点场所安全管理水平,保证重点场所的良好治安、配合疫情管控,建成了一套实时、动态智能监控系统。在重点场所安装视频监控、高温检查摄像头、人流统计摄像头、测温仪等设备,搭建系统管控平台,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场所安保、消防安全、人流统计控制、疫情防控提供技术保障。

积极推广省民宗委工作邮箱应用。对全市各级民宗部门工作人员、镇(街道)统战委员(民宗助理)开展了线上、线下应用培训。在使用过程中,及时与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交流座谈,使全市各级民宗部门充分认识到省民宗委工作邮箱带来的极大便利,切身体会到该系统在提升行政办公效能和管理服务水平方面发挥的极大作用。

下一步,常州市民宗局将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整合各方资源,推进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信息化综合监督管理平台的建设,建设市级民族宗教信息中心;将注重信息化生态建设,整合资源,大力推动宗教活动场所自身信息化建设。常州市民宗局将积极配合省民宗委,构建业务协同和联动矩阵,进一步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民族宗教工作中的支撑保障作用,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办公室)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