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多层次多举措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9月,在常州市民宗局的组织和指导下,常州辖市区民宗局、各民族宗教团体、江苏佛学院大林学院、各宗教活动场所多措并举开展各项学习宣传活动,在民族宗教领域掀起了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热潮,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部署。常州市民宗局下发文件,明确活动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活动,并提出工作要求。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迅速进行传达和部署,制定活动方案,积极引导民宗界人士和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提高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

二是高位引领,市级活动多维有效。举办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邀请专家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理论知识,开展行政执法模拟演练;举办市宗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教育暨安全生产、宗教事务管理培训班,进行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实务操作、宗教档案管理等辅导,解读社会保险政策。

三是丰富多彩,区县活动亮点突出。溧阳市坚持把宣传教育与创文工作相结合,向群众宣传宗教政策法规;金坛区宗教团体向全区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发出争做依法依规先锋模范的倡议;武进区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广泛宣传,要求全区基层统战工作者带头学法;新北区积极动员各镇(街道)民宗部门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的宗教书籍、音像制品等出版物的流通、存储情况进行了检查,坚决遏制非法宗教出版物在宗教活动场所渗透;天宁区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竞赛;钟楼区西林街道在“红石榴家园”民族工作中心新增设立“法律读书角”,为辖区居民提供民宗法律知识读本借阅服务;经开区遥观镇组织开展“法治经典阅读,百种荐读图书”走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

(政法处)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